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我的3D列印機回來了

第一次嘗試3D列印,很新鮮,印了幾個物件,



這是開機時印的樣品,


三緯的官網並沒有太多有趣的物件,隨後在網路上爬文,知道了Thingiverse這個網站,馬上下

載一個人型支撐架,


接著為家中平板找一個支撐架,


不過關節的部分很弱,試了2次都壞掉,


算了,對這類組合式的物件失去信心,改印書擋吧,


印起來慘不忍睹,歪七扭八的,這時候我就上三緯官網抱怨客服啦,結果給我一個不同方向

的檔案試印,


明顯還是有分層錯位的現象,原廠還把我給她測試的圖檔印出來,沒問題耶。


沒辦法,只能判定我方機台須查修,送回原廠檢測。

聽到要重新打包我就傻了,1台淨重28公斤多的機器,當初搬到4樓就氣喘吁吁,而且保護用

的保麗龍早就扔了,只能想辦法給她有包起來的樣子。

................經過1週後.................

原廠很貼心的以出廠包裝送回,


上次搬得要死,這次學乖了,單獨搬機器比較輕也好出力,所以.....開箱


 自從上次客服要我作平台校正後,發現3個測點差異甚大,所以這次機器回來定位後,第一件

事就是校正平台啦,呵呵,應該沒幾個消費者有辦法校正的這麼準吧。(得意...)

目前在跑另一個樣品,希望順利。

11月30日更新

試印內建的第3組sample檔
外觀如下


有一些小凸瘤,但不是斷層。

這個就很令我驚訝了,因為這個沒有建底座卻可以順利堆疊,表示機器有能力這樣做,跟我剛買來用的時候常堆疊失敗,還以為非得建底座不可,原來是出廠就沒調校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